雨作的云

【巍澜生子】风雪候归人(13)

废辞:

◎生子避雷


◎人物和背景属于p大,ooc属于我
  
  
  
  
  
太后的反应却大出赵云澜所料,笑眯眯地眼睛下面都起了层褶子,捋起衣袖帮忙刨了个土豆,正当沈巍和赵云澜集体傻眼的时候,赵母才苦口婆心俨然一副慈祥全能十八大好岳母的形象开口道:“小沈啊,云澜这人从小就皮,平时要是敢欺负你啊,你跟我讲,我叫上他爸来教训他。哎,云澜最后能跟你这么个好孩子在一起有个好归宿,我也挺欣慰的。不过小沈啊,你这该改口了吧?怎么还叫伯母呢?”


笑得简直让赵云澜怀疑他家太后是不是受什么刺激,才从刚才对自己的母夜叉态度转变为对沈巍讲话时的出自书香门第温婉贤淑的良好形象。


沈巍明显愣了一下,眼镜从鼻梁上滑下来一点,只能举起手背推了推,很快又从容淡定地继续手上的活儿,才笑眯眯地乖顺道:“妈。”


话音一落,赵母脸上就乐开了花,就像是好好走在大街上挑着萝卜青菜计较着几斤几两,突然从天而降一颗极其新鲜的诱人大白菜。


赵云澜翘着腿用一种幽怨的目光看着厨房里一瞬间亲如母子的二人,顿时觉得自己被背叛了似的,一夜回到解放前,丢了媳妇丢了妈。


百般落寞只好摸了摸肚子,一想到还有小崽崽陪着自己,又自得其乐地往沙发上一倒,索性闭目养神起来。


赵母帮衬下赵云澜想吃的菜就全都做好了。不过显得过于健康了——放眼望去一片白色瓷盘上绿油油的,清汤寡水的似乎连盘加了油的菜都没有。没法子,肚里揣了崽子的赵云澜实在闻不了油腥味儿,平日里大鱼大肉无辣不欢的人突然成了吃斋念佛的老和尚,真叫人不习惯。


一边大嚼特嚼沈巍给自己做的凉拌苦瓜、一边喝着手边那杯酸的能掉牙的柠檬汁,脸上竟是露出满足的神情。如果大庆这只死肥猫在家估计要先被吓得眼珠子都骨碌一下滚出来再冲到特调处四处宣扬“赵处长因怀孕而疯了”的重磅消息。


吃完饭,赵云澜刚想帮衬着洗个碗做点事儿,挽回一下自己在太后那里根深蒂固的死皮赖脸混世魔王形象,就被太后连驱带赶地退出厨房这一亩三分地,刚向沈巍投去可怜巴巴的求助眼神,就被沈巍笑着回答:“去沙发上休息会儿吧,厨房也不大,一不小心挤着你怎么办。”


沈巍向来不让赵云澜干家务,没怀孕时候刚刚定下心来成家,习惯了糙汉生活的赵云澜哪里比得上贤惠顾家的沈教授,对于家务可谓一窍不通;怀了孕之后终于有了点家的意识和责任感,晓得要帮着沈巍一起处理处理家务活了,可把爱人宠上天的沈巍哪里肯让赵云澜干活,总让他别操心,安心做家里的统治者就好。


哦豁,完蛋。赵云澜挠了挠头,拗不过厨房里才几个小时就连成母子一条心的俩人,只好捧着圆溜溜的肚子边满脸不屑说着“走,崽子,咱看电视”边继续躺回软绵绵的沙发上。


午后的阳光照下来,把突然袭击的赵母送走,赵云澜终于能消停会儿,安安稳稳靠在沈巍身上研究特调处最近发生的案子。


“诶,你跟我妈……噢,你跟咱妈处的怎么样?”


“你不一直听着吗?”沈巍转头一脸平淡地问道。


“呃…”突然被媳妇揭穿,还是这样若无其事地揭穿,赵云澜只能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手顿在空中半秒才讪讪地放下。


“诶嘿,我这不担心咱妈刁难你吗。你说说,要不是你,我能这么猝不及防地就当上爹吗?刚刚你出去买菜还没回来的时候,我妈那厮可差点儿拿刀削了我!”说完就装模作样地把自己刚刚被太后使劲儿捏的耳朵凑到沈巍眼前。


沈巍自然知道赵云澜又在暗暗撒娇,实则抱怨其实不过是想让自己抱抱他亲亲他之类的这种“有辱斯文”的事情,却还是十分配合地看了看赵云澜的耳朵,检查了下,又缓慢说道:“妈有分寸,不至于把你揪聋了。充血情况几分钟就好了,你这耳朵现在好的很。”


赵云澜暗暗感叹沈巍还真是典型的“有了岳母忘了老公”,眯着眼偷偷瞧了瞧沈巍满脸的平静,开始撒泼打滚:“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居然帮着咱妈说话呜呜呜呜…你这个臭男人!”


光打雷不下雨,扯着嗓子干嚎却挤不出一滴眼泪。


沈巍无奈把在自己怀里顶着个大肚子手舞足蹈像只成精皮球的赵云澜用手圈住,低头蹭了蹭他的额头,“乖了,最近天气干燥,你这么嚎嗓子不干啊?”


说完,倒了杯温水给赵云澜。


赵云澜差点没气的背过气来,“你这是变相地说我吵??”


“不敢。”沈巍安抚怀里的赵云澜像安抚炸毛的小动物一样,一点点顺着他那顶常年鸡窝的头发,又把另一只手极其温柔地抚上他圆滚滚热乎乎的肚子,来回摩挲,舒服地赵云澜打了个慵懒的哈欠,好半晌,慢悠悠道:“我觉得他长得好快。”


“是啊,我这几天看怀孕指南,上面不是有孕期孕夫大致的腰围吗,我那天量了量发现我的腰围大了好多。”一只手盖住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沈巍的手,笑着说:“看来你把我喂的太好了。”


沈巍却想到什么似的眨眨眼,抿了抿嘴才开口带着猜测的语气说道:“会不会…不止一个?”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出来,突然开了窍的赵云澜就一个箭步从沙发上窜到地板,整个人充满傻愣愣的喜气,都快赶上几个月前得知自己怀孕时候的惊喜心情了。


沈巍吓得赶紧把人从激动地近于恍惚的境界拉回来,看着人那双脚光溜溜站在地板上,赶紧拖回沙发。


“你别那么激动,我也…我也只是猜测…”有点紧张的沈教授不知怎么就害羞了,舔舔嘴唇,嘴角一点点弯起来。


赵云澜福至心灵地开口:“我觉得你说的在理!你想啊,你们家基因可不就是这双胞胎吗,说不定还真被我赶上了呢!”


一想到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同胞弟弟沈面——那个整日不学无术只知道传销的小兔崽子,沈巍就不禁头疼。
    
  
  
  
  
到了产检的日子,赵云澜从特调处溜走,在离开前收到一群单身狗犀利幽怨的目光后,果断扯着嗓门喊了一句“我看看谁想把自己这个月的奖金贡献出来给我以后买奶粉”,把一群人吓得毕恭毕敬端端正正坐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一动不动。


开着骚包的大红吉普车顶着个肚子大摇大摆的走进学校找沈巍,颇有糙汉型贵妇的风范。


轻车熟路地走到沈巍办公室门口,装模作样地礼貌性敲门,听到媳妇一声“进”,就飞快地走进去,双腿灵敏地不像个孕夫。


沈巍见爱人来了,递过去一块包装精巧的草莓蛋糕。


“哟!沈大教授怎么突然大发慈悲准许我吃甜食啦?”笑得眼睛弯弯的,还没等沈巍回答就迫不及待拆了开来。


“这不是看你最近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没碰家里那堆糖吗。我学生送的,你填填肚子,等我看完这份作业我们就去医院。”蛋糕的草莓香甜飘出来,沈巍用充满爱意的目光看着赵云澜在拆塑料纸里的勺子,然后急忙将洁白的奶油送到嘴边。


赵云澜感觉到媳妇一束目光,狡黠地像是发现什么不为人知的大宝藏似的抬眼对上沈巍柔软的目光,嘴里还叼着沾了奶油的勺子,左手托着那块小蛋糕。


沈巍脸刷的一下红了,连忙低头躲开赵云澜如炬的眼神,手不太稳地翻了页桌上的本子。


某人又把自己不经逗的媳妇弄得满脸通红,像是干成了一件大事情一样,带着满满自豪感和狡猾挖了口蛋糕,趁沈巍不注意舔了一口,再送到他嘴边——“小巍你也吃一口呗。”


沈巍脸上的红色还没有消散,刚想抬头说“我不喜欢吃甜食”,一张嘴就被一口蛋糕塞住。端方稳重的沈教授此刻嘴角沾了一点点奶油,满嘴的甜腻腻的气息,伴随脸上直接懵逼的表情,还是非常可爱的。


“你看,你都吃了。”赵云澜贼兮兮地笑了笑,看到沈巍耳根又红了,嘴里慢吞吞的嚼着那口蛋糕,继续道:“我舔过噢——”


沈巍被这番带有调情意味的话吓得差点喷了出来。还好平日赵云澜这个不省心的总是死皮赖脸偏爱跟自己玩些幼稚手段,几乎也习惯了,克制住自己想要喷蛋糕的冲动。


“云澜,你自己吃就好了,你不是早就知道我不太喜欢甜食吗。”沈巍好不容易嚼完嘴里的蛋糕,拿起茶杯喝了口水平稳被这个小嗲精勾起波澜的心。


“你刚刚也尝过了,怎么样?难道很难吃吗?”赵云澜装腔作势要伤心起来,垂下头,就差拿块林妹妹的手绢擦眼泪了。


沈巍笑着极其无奈地回答:“别撒娇了。你给的自然好吃。”


赵云澜这才满意地点点头,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拿着蛋糕狼吞虎咽吃起来,等着沈巍赶紧下班好陪自己去产检。


两个人并肩走出学校的一路几乎被无数双眼睛死死盯着,赵云澜甚至觉得背后像被针扎了一样,还带点凉嗖嗖的,侧头揶揄:“不愧是龙大男神啊!喜欢你的那些小姑娘看到你名花有主估计心碎了一地吧。”


沈巍倒是难得认真回答了赵云澜的揶揄,轻缓而郑重——“那便任由她们心碎去了,我的心里只能装的了一个人。”


赵云澜的心脏好像一面湖水,原本的平静无波澜被击起快乐的涟漪。


右手握成拳状放到嘴前咳了咳,偷偷瞥了眼身旁偷看他俩的小姑娘,存心气人似的索性将手勾上沈巍的手臂,依赖模样的紧贴着人走,脸上笑得正欢。


沈巍也没责怪他“大庭广众、拉拉扯扯、有辱斯文”,倒是笑眯眯地极为顺从地任由赵云澜甜甜蜜蜜地黏在自己身侧,还提醒他别走的太急当心台阶。


第二天,龙城大学的论坛上一个名叫“龙大男神已婚 妻子怀孕”的话题就直接爆上了热搜,全院的小姑娘都在感叹自己默默仰慕多年的男神居然都结婚了,自己还是一条单身好汉,更有知情者爆料——几个月前去沈教授办公室时就看见他在笑眯眯地和谁打电话,表情温柔的要命,肯定是他那位爱人!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